当东方遇到西方:第三届回向国标舞上海公开赛见证舞者能量

作者:雷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8 14:05:31

当东方遇到西方:第三届回向国标舞上海公开赛见证舞者能量
(大赛资料图)

2015第三届回向国标舞上海公开赛暨WDC世界锦标赛(以下简称“上海公开赛”)将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上海浦东新区举办。届时,来自世界各大赛事的数百名精英组合,超过10个国家30位大师级评审和多个国家的顶级国标舞明星和种子选手将齐聚申城,进行一场惊艳的舞蹈视觉盛宴。这项由上海回向文化发展基金会与世界舞蹈总会联合导演,集聚魅力与激情于一体的世界级舞蹈盛事,不仅仅是舞蹈竞技,也为国内外专业舞者和舞蹈爱好者进行深度互动和学习交流搭建了一个具有极高世界水准的平台。

WDC世界舞蹈总会是世界最权威最专业的舞蹈组织,是各大国际性舞蹈大赛的组织者和倡导者,上海回向文化发展基金会与其紧密合作,第三次将WDC世界锦标赛(世界积分排名赛)引入上海举办,通过比赛交流,意在使“上海公开赛”领导与指引中国国标舞健康发展。

作为世界级国标舞锦标赛和亚洲最高级别的舞蹈赛事,今年“上海公开赛”进行了赛事升级,首次安排两天赛程,新增国际业余少年组、少儿组摩登及拉丁组比赛,选手人群覆盖79个组别,从8岁以下的少儿组到50岁以上的壮年组,涵盖了舞者各个年龄段,组合也非常丰富。正式比赛首日除了原有的国际组和亚洲组之外,新增了国际少年组。次日的赛事亮点则是以国际壮年组和国际师生组,以及国际业余少年组。同时,“上海公开赛”继续请来大师级舞蹈“教头”开办舞蹈大师班,提升专业舞者和舞蹈爱好者技术水平,以引领国内国标舞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一位三届都报名来参赛的选手说,舞者的华丽是不断挑战孤独、疲倦和自我的蜕变,优秀的舞者用身体诠释勇敢、勤奋、执着、自信。大师级的舞者是用心灵去沟通,让肢体更优雅,让心灵更纯粹,让生活更自信。

舞蹈发乎于心,舞肢于灵,蹈足于神;舞者用力量、用精神全力以赴才能焕发创造性和释放出舞者的能量。华彬快消品集团旗下的红牛公司连续两年成为“上海公开赛”的官方指定运动饮料,陪伴、支持国内外舞者在“上海公开赛”中时刻充满能量,保持最佳状态和大师评委进行交流,见证优秀舞者华丽蜕变、取得佳绩。(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