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五中全会将加大对环境重视程度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8 09:56:31

外媒:五中全会将加大对环境重视程度

9月23日,公众参观正在建设中的神华国华广投(柳州)火电厂项目。 当日,神华国华广投(柳州)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环保开放日”活动,邀请公众参观正在建设中的火电厂建设项目。位于柳州市鹿寨县的这一项目是集发电、供热和综合资源利用为一体的循环经济示范项目,采用烟气脱硝、脱硫、湿式电除尘等技术,投产后将成为广西首家“近零排放”火力发电厂。(新华社记者 李斌 摄)

中国日报网10月28日电(远达)正在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引起外媒的普遍关注。外媒除了聚焦“十三五”规划外,还认为此次会议将大力提高对环境治理的重视程度。

法新社10月26日报道称,针对环境污染问题,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教授林伯强表示,政府应诉诸于限制能源使用,特别是煤炭资源,从而敦促经济结构转型。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指出,我们需要提高经济效率,但更需要的是提升环境效率。

英国《金融时报》记者查尔斯·克洛弗10月26日发表题为《各方关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的报道称,官方媒体明确表示,党的关键问题是如何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人民日报》25日称,下一个五年的关键目标是避免“中等收入陷阱”。

另一个可能吸引关注的是环境领域。《人民日报》在其官微上列出了此次五年规划的十大重点,主要是“保持经济增长”和“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等表述。今年新增加的一点是第八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