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高度评价习近平曼彻斯特之行:亮点纷呈 为访英划圆满句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4 21:49:49

外媒高度评价习近平曼彻斯特之行:亮点纷呈 为访英划圆满句号
 
10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英国曼彻斯特市政府举行的欢迎宴会。(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摄)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此次访问是习近平主席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步入第二个十年、中欧建交40年之际,对英国进行的首次国事访问。当地时间23日的下午,习近平主席从曼彻斯特启程返回北京,圆满结束了此次对英国的国事访问。英国各界也高度关注并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在曼彻斯特的经贸、科技、体育等一系列活动,认为“亮点纷呈”,为访英“划上圆满句号”。

英国天空新闻刊文《习主席访问震动曼彻斯特》称,“曼彻斯特之行,是习主席访英的最后一站。一系列旨在促进北方城市群的合作计划被宣布。曼城起飞北京的航线也得到确认。中国华为公司与曼彻斯特大学实验室达成了合作协议。”

《卫报》等报道称,“卡梅伦极力推进中方在英北部投资,习近平也鼓励中国企业到英国北部搞建设,以此达到互惠互利。”

曼城晚间新闻报道称,“奥斯本建议习近平访问曼彻斯特而不是伯明翰,是为了刺激英格兰北方的经济。”

外媒突出报道参观曼城的情况。英国广播公司(BBC)刊文《习近平访问曼彻斯特 足球与经济各有侧重》,法新社刊文《习主席到访英超豪门曼城》,香港《南华早报》刊文《球迷习近平以观英超曼城俱乐部结束访英之旅》,今日俄罗斯刊文《卡梅隆勉强入镜习主席与曼城队员自拍照中》,《赫芬顿邮报》英国版刊文《卡梅伦、习近平和曼城球星阿奎罗晒出自拍》等。

(编辑: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