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美国先例 加州发布囚犯变性指南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2 16:45:43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信莲)美国加州21日实施决定跨性别囚犯能否变性的判定指南,成为美国第一个为变性治疗提供正规管道的州。

据路透社报道,加州去年同意提供这类治疗,并负担相关费用,包括荷尔蒙治疗、以及手术改变囚犯的生物性别等。

两名囚犯曾被否决变性手术后控告加州,当时代表这两人的跨性别法律中心(Transgender Law Center)主管21日表示:“加州为其他州树立楷模,确保狱中的跨性别者在需要时取得救命照护。”

加州于8月间和其中一名囚犯夏洛·奎因(Shiloh Quine)达成和解,根据之后订定的新规范,寻求改变生物性别的囚犯,必须接受医疗与心理健康专业人士的评估,并将他们的案件呈交给由医师、心理医师、精神科医师组成的6人委员会。

委员会成员将投票判定申请的囚犯是否有必要接受变性手术,如果投票出现僵局,将由监狱体系医疗人员担任的委员会主席可投下关键的一票。

根据与奎因的和解条件,加州同意提供手术,并将生来男儿身、但自认是女人的他移往女监。

官员也同意另一名男性囚犯居住在女监。与此同时,认为自己是男性的女囚只要提出申请,都可移往男监。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