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总统夫人一行访问中华女子学院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22 15:16:08

中国日报北京10月22日电 10月21日,津巴布韦总统夫人格蕾丝·穆加贝(Grace Mugabe)及津巴布韦民盟妇女联盟官员代表一行到中华女子学院参观访问。

学校党委书记李明舜与总统夫人一行会面,对远道而来的非洲朋友表示欢迎。他表示,中津友谊源远流长,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的故事为中国熟知,总统夫人也有在中国求学的经历,是中国的好朋友。

李明舜向来宾介绍了中华女子学院在人才培养,尤其是提高社会性别意识和推进社会性别平等、参与联合国教科文国际项目、学生参与社会公共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积极的社会影响。

总统夫人格蕾丝•穆加贝在即兴演讲中简要回顾了津巴布韦为争取民族独立,摆脱英国殖民统治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介绍了津巴布韦自1980年独立以来,在教育机会平等和社会性别平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同时,她以自己个人艰辛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坚持和发扬“永不言弃”的精神,并以优异的学习和工作成绩回报国家和家庭对自己的辛勤付出。

中华女子学院院长刘利群对津巴布韦独立后在普及基础教育等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指出中华女子学院与津巴布韦非洲女子大学有过交流与合作,并表示会继续支持津巴布韦和中华女子学院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和交流。

总统夫人在演讲结束后与中华女子学院学生进行了简短互动,并欣赏了由学校合唱团带来的合唱,学生们的优秀表现受到总统夫人及随行成员的称赞。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