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中法工程师学院十周年庆典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22 15:16:08

中国日报北京10月22日电 10月22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法工程师学院1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外专局副局长夏鸣九、科教文卫专家司司长夏飚、法国驻华大使顾山、法国教研部司长玛丽安、北航党委书记张军院士、校长徐惠彬院士等出席庆祝大会。

校长徐惠彬院士在致辞中说,中法工程师学院十年来致力于国际通用工程师人才的培养,为国家输送了356名国际认证的、拥有法国通用工程师文凭和北航硕士学位的优秀毕业生,这是立足于国家战略需求,紧跟世界高等工程教育最前沿的一种矢志不渝的教育追求。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先生在致辞中代表法国大使馆向中法工程师学院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北航与法国的合作务实长久、成效显著,中法工程师学院更是中法教育合作的典范和楷模,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中法两国友谊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于继海、法国教研部司长玛丽安女士分别致辞,表示中法合作办学对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具有深远影响,盛赞了学院在中法高等教育合作中的领先地位和示范作用,希望学院继续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会上,校长徐惠彬院士还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集团主席彪赛先生代表双方签署了北航-中央理工大学集团深化合作协议。北航将与法国五所以及印度、摩洛哥中央理工大学组成“国际学校网络”,将在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