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阿萨德访俄遇冷 普京不在乎其去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2 11:12:57

中国日报网10月22日电(信莲)据美国《纽约时报》10月2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似乎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政权的去留并不在意。在两人持续冰冷的私交之下,阿萨德在近日的访俄之旅当中继续受到冷遇。

早在2012年冬天,普京就对阿萨德漠不关心,表示并不在意其政府是否垮台。当时,普京说:“我们并不那么在乎阿萨德政府的命运。”普京还不无心酸地表示,阿萨德过度热衷于巴结其他欧洲国家的领导人,在俄罗斯呆的时间却不够长。

阿萨德10月20日夜晚飞往俄罗斯商讨叙利亚战局。外交、分析人员表示,即使是在3年之后,阿萨德和普京之间的私交依然没有改观。两人相互厌倦,保持距离。在克里姆林宫看来,阿萨德过于傲慢自大,还不“听话”。俄罗斯希望阿萨德尽快展开和平谈判,同时释放被捕的异见人士,促进政治解决叙利亚争端;不过,阿萨德一一拒绝执行。

阿萨德20日乘坐俄罗斯军用飞机出访俄罗斯。访问期间全程保密,直到返回叙利亚才对外公开。《纽约时报》评论说,这表明叙利亚目前极其依赖来自俄罗斯和伊朗的支持。

“卡内基莫斯科中心”主任迪米特里·特莱宁(Dmitri Trenin)表示,俄罗斯的首要目标是挽救叙利亚中央政权,挽救阿萨德本人,防止叙利亚陷入混乱,不给“伊斯兰国”(IS)可乘之机;而这整个局面和私人交情无关。有美国匿名官员表示,普京虽然没有跟阿萨德“成亲”,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俄罗斯想让阿萨德下台。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