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离婚 俄罗斯大亨搞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1 18:44:11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俄罗斯亿万富翁德米特里·雷博洛夫列夫(Dmitry Rybolovlev)与前妻21日宣布,已达成离婚协议。两人的离婚官司,一度被誉为史上最昂贵的分手。

瑞士法庭2014年5月裁定,雷博洛夫列夫需付给前妻叶连娜(Elena Rybolovlev)40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266亿元)。由于这笔赡养费相当于雷博洛夫列夫一半身家,当时还被称为“世纪离婚”。

雷博洛夫列夫与叶连娜今天发表联合声明说,两人已“达成离婚条件协议”,此举“将为在不同司法管辖区的所有司法程序画下句点”。但声明并未说明两人协议的金额。据报道,日内瓦上诉法庭6月间推翻2014年裁决,将雷博洛夫列夫须付给前妻的金额,降至5.64亿瑞士法郎,另附两栋房地产所有权。

此案症结点之一在于雷博洛夫列夫的身家,他2005年将股份转入信托,3年后卖出,从中获取暴利。但叶连娜的律师主张,上诉法庭以2005年的数字为基础,估算雷博洛夫列夫的净资产价值,而不是以2008年的数字为基础。

根据《福布斯》(Forbes)杂志,雷博洛夫列夫净资产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0亿元),身家在全球排名第165,在俄罗斯排第14。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