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巴基斯坦首次承认 拥核旨在震慑印度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1 15:28:43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点(信莲)据《印度时报》10月20日报道,巴基斯坦官方近日首次承认,其拥有核武器的目的就是为了威慑印度。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乔杜里表示,印度在印巴边境部署火炮,打破边境兵力平衡;巴方因此被迫开发短程核武器,以起到威慑作用,防止印度发动攻击。

乔杜里说:“巴基斯坦已经在边境地区建立起了(核武器)基础设施,将以最快的速度回应印度的入侵……使用这种微型核弹将加大印度对巴基斯坦发动进攻的困难。”有媒体报道说,巴基斯坦已经把核武器部署到了印巴边境。

巴基斯坦总统沙里夫即将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美国近日表示,希望巴基斯坦撤除其战术性核武器,转而发展民用和能源。美国担心,核武器一旦落入恐怖分子手中,将造成极大威胁。

美国智库史汀生中心的杰弗里•麦克考斯兰德最近撰写报告表示,战术性核武器将在战场上给前线将士们带来后勤方面的噩梦。部署、使用战术性核武器本身就极富挑战性,其负面影响已经超过了威慑效用。报告还说,巴基斯坦追求核武器的举动将给南亚次大陆打来不稳定因素,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印度表示,只要巴基斯坦对其使用核武器——无论大小——印度都会发动大规模反击。

(编辑:欧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