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中方愿同几内亚携手推动双边友好合作关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0 16:49:32

中国日报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王旭、郑晨)10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几内亚现任总统孔戴将连任答记者问表示,中方祝贺孔戴总统获得绝大多数民众支持,相信此次选举将为几内亚开启国家发展和建设新局面。中方愿同几方一道携手努力,推动中几友好合作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有记者问:据报道,17日,几内亚选举委员会宣布几现任总统孔戴在首轮选举中获得57.85%选票,将连任总统。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中几关系发展前景有何期待?

华春莹说:“中方对几内亚大选首轮投票平稳有序、顺利举行表示欢迎和赞赏,祝贺孔戴总统获得绝大多数民众支持,相信此次选举将为几内亚开启国家发展和建设新局面。几内亚是最早和中国建交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两国长期以来始终保持传统友好关系。方愿同几方一道携手努力,推动中几友好合作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