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苏教育行专题采风活动在宁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9 22:02:36

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苏教育行专题采风活动在宁启动

10月19日上午,由江苏省教育厅和光明网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苏教育行专题采风活动启动仪式暨情况通报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向媒体记者通报江苏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情况。(图片来源:光明日报记者 单素鹏)

中国日报网南京10月19日电(记者 严玉洁)10月19日上午,由江苏省教育厅和光明网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苏教育行专题采风活动启动仪式暨情况通报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向媒体记者通报江苏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情况。光明网总裁杨谷、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周锋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江苏省教育厅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孙曙平主持启动仪式暨情况通报会,中国教育在线新闻中心主编冯蕾代表采访团记者发言。

沈健向媒体记者全面介绍了江苏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探索、总体进程、基本经验,以及新时期江苏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基本思路。沈健介绍,根据2015年最新监测结果,2014年江苏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综合得分为71.6分,提前一年实现省政府确定的“到2015年综合得分达到68分左右”的规划目标,江苏教育现代化总体进程明显加快,难点问题取得突破,关键指标普遍提高,整体水平显著提升。新时期,江苏将以实施素质教育为主题、以促进教育公平为重点、以推进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落脚点,力争2018年全省教育现代化整体达成度为80%、2020年为90%左右。

杨谷在致辞中指出,江苏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取得了很多可供借鉴的成功经验,光明网与江苏省教育厅联办此次活动,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全国网络媒体把江苏教育好的经验和做法宣传出去,并进一步深化光明网与江苏教育宣传的全面合作,为江苏教育改革发展助力。

周锋指出,新兴网络媒体在引领社会舆论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发挥着重要作用,成为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此次采风活动,为网络媒体认识江苏教育、了解江苏教育搭建渠道和平台,并借助网络的传播影响力,向全国大力推介一个崇文重教、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教育大省、教育强省。

2014年,省教育厅联合光明网共同举办了“聚焦江苏教育综合改革”首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苏教育行专题采风活动,通过记者们全面、深入、直观地宣传报道,江苏持续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有益探索在全国引起了广泛关注,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本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苏教育行专题采风活动邀请了新华社、人民网、光明网、央视网、中国网等近40家网络媒体记者参与。10月19日至21日,媒体记者们将分赴南京市玄武区、泰州市姜堰区、南通海门市、苏州张家港市进行实地采访。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