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颁布 中国选手摘亚太区桂冠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16 19:09:47

“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颁布 中国选手摘亚太区桂冠

参与决赛的女性创业家集体合影。(官方图片来源)

中国日报巴黎10月16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 10月14至15日,一年一度的国际“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在在法国多维尔“世界女性经济与社会论坛”期间揭晓。本届入围全球决赛的三组亚太区选手中有两组来自中国,包括来自上海的陈雯意和台湾的选手周涵与黃孟淳。这是继2011年中国选手代表亚太区夺冠后,再次有中国女性入围决赛。来自台湾的选手在最后的决赛中摘得亚太区的桂冠。

“卡地亚灵思涌动女性创业家奖”创立于2006年,是一项面向所有国家和地区女性的全行业商业计划评选项目,旨在支持具有创新性、财务状况稳定和对社会有积极影响的女性创业公司。

卡地亚公司设立这项国际大奖用以鼓励全世界女性的创业热情,成就女性的创业梦想,并帮助女性企业家搭建国际化的沟通平台。此奖项每年在全球六个区域中评选出六个由女性领导的具有创新意义的商业企划案,并予以表彰。

上海陈雯意创立的“艾可茉”是中国本土生产的绿色环保生活用品品牌, 和周涵与黃孟淳的残疾人服务项目“众社会企业”都得到了组委会的高度认可,组委会对企业发展所创造的积极社会效应给予了高度评价。

陈雯意告诉《中国日报》,她不仅是一名女性创业者,同时还是一位母亲。相较而言女性会更多考虑到未来环境对孩子的影响,以及销售产品的安全性。她希望通过自己公司在环保方面做出的努力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给予下一代一个环保概念:环保是一件很简单、很平常、很好玩的事。她表示,这次参赛给了她一个结识全球其他杰出女性的国际平台,给与了她继续发展事业很大的鼓舞。她表示参赛后仍将坚守品牌理念,为社会和环保事业加入“女性的力量”。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