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媒体关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再提速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3 11:03:01

德语媒体关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再提速
 
图表: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10月8日上线运行。(新华社发 大巢制图)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远达)瑞士《新苏黎世报》(NZ)10月9日报道称,人民币支付系统的启动将使得人民币的跨境业务结算未来变得更快捷、成本更低。中国政府期待国际市场对于人民币的需求能够以此得到推动。北京希望首先在亚洲提升人民币的地位,并使其成为美元之外的另一种选择,而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可能是实现这一目标的第一步。

奥地利《标准报》(Standard)10月10日发表分析文章称,中国在人民币国际化的道路上已经快到达目的地,而英国为其提供了鼎力支持。

中国最大的支持者就在伦敦。差不多整整一年前,英国成为了第一个使用人民币贷款的西方国家。无独有偶,近日公布的消息称,中国央行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

英国同时也是第一个对人民币进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公开表示支持的重要西方国家。10月9日-11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IMF和世界银行年会对这一进程设定发展方向。

经济学者朗哈默分析认为,人民币纳入SDR货币篮子不仅仅具有象征性意义,一旦被纳入这个篮子,国际金融市场上对人民币的需求量将会大增。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