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61岁退休女教师网恋遭骗20余万 丈夫全球拥47个情妇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2 17:19:24

英61岁退休女教师网恋遭骗20余万 丈夫全球拥47个情妇

英国退休女教师史迪威(左)通过婚恋网站结识肯尼亚男子埃利亚斯(右),二人结婚后史迪威累计资助他2.5万英镑。随后史迪威才发现,丈夫竟然在全球各地拥有47名情妇。(图片来源:英国《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0月12日电(高晴)关于网恋被骗财的故事时有发生,但像61岁的朱迪丝·史迪威这样,已经和对方结婚3年才意识到被骗的却并不多见。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6年前,英国退休女教师史迪威通过婚恋网站认识了能言善道的肯尼亚男子奥维斯·埃利亚斯,二人结婚后史迪威累计资助他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4.3万元),可一次偶然的机会史迪威才发现,她所谓的丈夫竟然在全球各地拥有47名情妇,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骗子。

史迪威曾在一所小学担任教师,已有两名子女和一个外孙。2009年,史迪威在英国一家婚恋网站与埃利亚斯相识,自称是退休会计师的埃利亚斯能说会道,很快俘获了史迪威的心。埃利亚斯称自己20年前以学生身份来到英国,在伦敦拥有一栋公寓,且目前正在迪拜从事房产生意。“我以为我们感情真挚,我是遇到了灵魂伴侣。”史迪威称,“他跟我从前遇到的任何男人都不同,我被迷惑了。”

2012年8月,两人在布赖顿结婚,婚后史迪威出钱跟埃利亚斯回了他在肯尼亚的老家,“当看到他父亲蜗居的旧房时我深受触动,于是出资数千英镑为他安装淋浴设备并进行其他必要的修理。”回到英国后,史迪威还为丈夫提供1万英镑的律师费用于他在迪拜的房产生意。

史迪威称,丈夫总以迪拜置业为由离开,一出门就是几个月。今年2月,埃利亚斯再次离家,史迪威以为丈夫又是去迪拜,可无意中在电脑中看到他的电子机票,才发现丈夫去了澳大利亚。随后埃利亚斯谎称是跟客户经由澳大利亚前往迪拜。

3周后,史迪威收到一名澳大利亚女子发来的邮件。该女子称,史蒂夫(埃利亚斯的其他名字)用了她的笔记本,但忘了关邮箱。她从中发现了写有47名女子名字的目录,其中包括她和史迪威,她们位于世界各地。这时史迪威才意识到自己已陷入骗局,“很明显埃利亚斯通过婚恋网站认识这些女性,然后用迪拜置业的故事让她们为他出资周游世界行骗。他和每个女性待数周,然后再去找其她人。”

得知被骗后,史迪威将埃利亚斯逐出家门,“我一共给了他大约2.5万英镑,从那之后再也没见过他。”史迪威称,警方表示对此无能为力,因为他们是夫妻关系,其丈夫并未触犯任何法律。史迪威补充说:“现在我唯一的希望就是用我的故事警示其她女性。”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