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贵族私生子牵出继承权争议 惊动女王伊丽莎白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11 15:27:17

英国贵族私生子牵出继承权争议 惊动女王伊丽莎白
有DNA证据表明西蒙(左)的祖父是私生子,并没有普林格尔家族的血统;诺尔曼(右)持DNA证据,表示自己才是真正的爵位继承人,经将西蒙告上法庭。(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0月11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0日报道,英国贵族普林格尔家族被爆私生子丑闻,DNA证据表明,私生子及其子孙“窃取”了家族的准男爵头衔。普林格尔家族内部为此已经对簿公堂,甚至惊动了伊丽莎白女王。

私生子争议源起于第八代准男爵诺尔曼•罗伯特•普林格尔。他和妻子弗洛伦斯•沃恩成婚之后,沃恩先后诞下两个儿子:长子诺尔曼•汉密尔顿•普林格尔和次子罗纳德•斯图尔特•普林格尔。按照长幼排序,长子成了第九代准男爵。时过境迁之后,长子的孙子西蒙•罗伯特•普林格尔已经成为第十一代准男爵。

事到如今,爵位继承却出现了争议。有DNA证据表明,第九代准男爵——即那位“长子”,其实根本不是第八代准男爵的儿子;而是夫人沃恩的私生子,其生身父亲的身份至今不得而知。所以,第九代准男爵并不是所谓的“长子”,准男爵这一爵位当初也不应该由“长子”继承,而是理应传给“次子”。

要知道,DNA证据显示,第九代准男爵在血缘上和普林格尔家族其他成员毫无关联;他的基因来自母亲沃恩和那位身份不明的父亲。

2013年6月,西蒙已经成为了第十一代准男爵。2014年9月,“次子”的儿子诺尔曼•穆雷•普林格尔则带着DNA证据,将西蒙告上法庭,要求剥夺其爵位,夺回原本应该属于自己的头衔。本案将于2015年11月审理。

这场由私生子引发的贵族继承权纠纷已经惊动了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在本案当中,DNA鉴定是关键证据。但是,法官们表示,并不确定是否应该在审理过程中采纳这一证据,因而专门上报女王,请求批示。

要知道,现任第十一代准男爵西蒙也并不否认DNA证据的说服力。如果法庭采纳DNA证据,准男爵的头衔就极有可能易主,改由诺尔曼•穆雷•普林格尔享有。

英国王室表示,此前从来没有在贵族继承权的案件中动用过DNA证据,所以本案可能开创一个先例。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