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日本核材料问题并非无解,关键是日方要拿出诚意和负责任态度

作者:王旭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09 16:51:05

中国日报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王旭、郑晨)10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联合发布《日本核材料问题研究报告》答记者问表示,日本核材料问题并非无解,关键是日方要拿出诚意和负责任态度,采取实际行动解决国际社会关切。

有记者问:今天上午,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等学术机构联合发布了《日本核材料问题研究报告》。中国政府一直关注日本核材料问题,请问对上述报告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报告。日本长期储存大量敏感核材料,其供需严重失衡,存在核扩散与核安全等风险,这早已引起各国政府和国际学术界的担忧和疑虑。我认为,日本核材料问题并非无解,关键是日方要拿出诚意和负责任态度,采取实际行动解决国际社会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