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家庭烘焙大赛》冠军火热出炉 获本年英最高收视率

作者:富文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9 14:27:26

《英国家庭烘焙大赛》冠军火热出炉 获本年英最高收视率
 
纳蒂亚·侯赛因夺冠。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富文佳)当地时间10月8日,英国真人秀栏目《英国家庭烘焙大赛》第六季决赛如期举行。最终,30岁的孟加拉裔女子纳蒂亚·侯赛因过五关斩六将获得冠军。据BBC专业机构统计,这是2015年度英国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全球大约有1300万观众同时观看。

BBC第一频道的调查统计显示,8日晚的决赛收视率达54.8%,在纳蒂亚·侯赛因挑战塔玛拉·雷并夺冠时达到收视最高峰,5分钟内同时在线人数达到1450万。这一数据还刷新了2014年第五季总决赛南希·博特威斯特夺冠时1200万(收视率49%)的记录。

《英国家庭烘焙大赛》全球流行

《英国家庭烘焙大赛》是由主持人玛丽·柏瑞和保罗·好莱坞引导选手们在帐篷内举办的竞争激烈的烘焙比赛,观众遍布全球近200个国家,受到广泛关注和喜爱。20个国家仿照该节目模式制作出本土版本,如巴西版《手中的面粉》、意大利版《烤箱里的甜美时刻》等。

前五季的冠军们如今都在做什么?

2014年冠军南希·博特威斯特是一名60岁的老太太,她拥有8个可爱的小外孙。比赛结束后,她继续扩展自己的食谱,经常在自己的网站上晒出新的食谱和文章,目前正在撰写烘焙类的“百科全书”。

2013年冠军弗朗西斯·奎因擅长蛋糕装饰,特别是她在终极对决赛中的作品——命名为“仲夏夜之梦”的一款婚礼蛋糕——赢得了评委们的心。赛后,她带着自己的蛋糕和食谱上了许多烘焙类节目。她的理念是:用厨房里的一汤一勺尽情发挥创造力吧,这是件鼓舞人心的事情,厨房就是一座宝库。

2012年冠军约翰·怀特在夺冠那年才刚满23岁,还在大学读法律专业。然而后来他放弃了法律,以做饭作为毕生追求。在烹饪学校获得法式糕点文凭后,他写了两本烹饪书。怀特现在已经在网上开了自己的糕点店。

其余两届的冠军现在分别当上了知名美食专栏作家和甜点博主。

《英国家庭烘焙大赛》魅力何在?

《英国家庭烘焙大赛》的影响力为何如此之大?该节目制片人帕金斯有自己的看法:“作为制作方来讲,当你开始猜测人们想看什么而失去自己的方向,那就糟糕了。只有持续地专注自己的领域,埋头去做,也许目前我们的经验只适合于自己的节目,但是事实告诉我,最后会发现一口气做一个五季的电视节目不是一件可怕的事。你感受到一些观众有多么需要它,很多人,尤其是女性,参与、观看这个比赛就可以让她们找到自己的价值。她们中的很多人花了一生的时间为家人奔忙操劳,她们的角色是祖母、母亲、女儿,而现在是时候做自己了。她们会看到独立和自我价值的实现所散发出的光芒到底是怎样的。我不想把节目的意义引申得太深远,因为它终究只是一个烹饪节目,但是事实上,它对很多人来说确实意义非凡。”

美食评论家和电视节目主持人杰伊·雷纳则认为:“看这个节目的感觉就好像我们孩提时代看父母在做饭的场景,这是一种温暖和安慰。不得不说的是,主持人的作用也是至关重要的。你不会觉得任何人在真人秀节目中牺牲了自己的利益和形象,还会被她们充满智慧的谈话和风趣幽默的个性所折服。”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