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揭秘:有极美蓝天 地上有红色水冰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9 09:05:43

冥王星揭秘:有极美蓝天 地上有红色水冰

冥王星上发现蓝色大气层和红色水冰。(图片来源:ABC news)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信莲)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8日公布冥王星的新照片显示,冥王星的大气层属于蓝色大气雾。

从照片可发现,冥王星大气层外有一层蓝色物体,根据英国BBC报道,有科学家认为,冥王星的大气主要成分是氮,与地球相似,而这种氮、与太阳的紫外线,和冥王星里另种大气成份甲烷交互作用,产生冥王星的大气雾粒子;这些大气雾霾中的粒子其实是红和灰色组成,不过散射出来变成漂亮的蓝色。

报道指出,美国西南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阿兰·斯特恩(Alan Stern)说,“谁能想到在柯伊伯带(Kuiper Belt)发现蓝色的天空?这真美丽”。

NASA公布的另张照片显示,冥王星表面有明显的水冰痕迹,呈红色。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