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所大学成立笑学研究所 深入研究搞笑文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9 07:41:08

中国日报网10月3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日本追手门学院大学(大阪府茨木市)8日发布消息称,已于1日在校内成立了“笑学研究所”,将以大阪为中心发展起来的“搞笑”文化作为学问加以研究。该研究所旨在弄清搞笑在沟通交流中的作用,并培养具有幽默素质的人才。

该大学将“笑学”定义为“谋求将搞笑与智慧相融合的综合性学术研究”。除了研究发源于京都和大阪的传统艺术的历史和表达方式外,还将分析源于民间智慧、为丰富人际关系而发展起来的搞笑技巧。

研究所不仅进行研究,还计划今后为学生开设讲座,并对外举办研讨会。

日本搞笑学会顾问、关西大学名誉教授井上宏就任研究所所长。现年79岁的井上宏表示:“搞笑可以缓解紧张的人际关系,但在国内作为一门学问尚未进行充分研究。希望在有着搞笑文化的大阪,让这一领域的研究发展起来。”

校长坂井东洋男信心十足地表示:“希望不断累积研究成果,将来可以成立‘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