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美甲店老板示威 抗议《纽约时报》报道不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8 09:46:34

纽约华人美甲店老板示威 抗议《纽约时报》报道不实
10月6日,约300名纽约市美甲店老板抗议《纽约时报》报道不实,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华人。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信莲) 据美国媒体报道,10月6日,约300名纽约市美甲店老板,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华人,来到位于曼哈顿8大道41街的《纽约时报》总部前举行抗议示威活动。他们要求纽时为今年5月份的一篇采访文章道歉。一个活动组织者说,如果得不到答复,他们要每周都来抗议一次。不过,《纽约时报》随后回应说他们的报道是有根据的。

在活动者现场分发的一份声明中,美甲店老板们指出了《纽约时报》的报道中与事实不符的地方。如《纽约时报》记者说美甲店在《星岛》和《世界日报》等亚洲报纸上登的招工广告上号称工资每天10美元。老板们说他们从来没有这样(低工资)的广告;对于文章中的一些用词如“令人震惊的低工资”、“猖獗的剥削”等用词,美甲业主们认为这些指控没有可信的证据支撑,是“笼统的”、“夸张的”和“不真实的”。事实上美甲业工人每天的收入,包括小费平均有70至110美元。

抗议者们尤其指出,这篇由记者尼尔(Sarah Nir)报道的文章中受访的工人都是学徒。对于学徒者,老板们在10-12周内付给他们低工资,作为交换,教给他们美甲技术。这样的学徒每月还能挣到900美元以上。

“美亚服务业协会“的龙二对记者说:“纽约时报当时采访了我们店的工人,也采访了我爱人,我们说了很多我们店的事情。但是她一点都没有提到我们的话。所以她的报道是片面的,我对此很气愤。”龙二和妻子的美甲店已经被迫关门。

抗议活动的召集人兼发言人乔(Joe)表示,《纽约时报》的报道“妖魔化了美甲店,把美甲老板形容为剥削者”,从而误导了州政府,使州府没有经过充分客观的调查,就在该报道刊发后没几天仓促发布法令重拳整顿以亚裔业者为主的美甲行业,让华人美甲店措手不及,很多被查、被罚,有的已经关店或打算关店。

报道发表后几天,纽约州州长科莫就宣布要立法管制纽约美甲业。几个月后劳工部门对美甲店业主提出了诸如必须购买薪资保证金等一系列新规定。10月6日是申请薪资保证金的最后期限。

10月6日晚些时候,《纽约时报》联络部执行董事Danielle Rhoades Ha用电邮发表了一项声明,称全力支持尼尔关于纽约美甲店中存在的员工剥削和危险工作处境的两篇系列报道。

不愿透露姓名的甲店老板指出,在多场的抗议活动中,报道的多是华人媒体,很少见到西方主流媒体,从中反映西方主流社会对华人声音的不够重视。

一个到场支持美甲店老板的华人吴先生说,华人的事情一向被人轻视,“华人选出来的民意代表也没有显示出力量。你看,今天没有一个议员到场”。他认为,归其原因是因为华人不愿意参加投票,现在只有10%的人参加投票。“用选票可以决定政治人物,政客就看选票的。华人本身的利益只能靠我们自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