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希望争取世界杯与奥运主办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8 09:38:00

金正恩希望争取世界杯与奥运主办权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资料图。(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信莲)据英国国际财经时讯网站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又有新愿望,他希望朝鲜能尽快争取到奥运和世界杯足球赛的主办权。

报道称,金正恩正策划行动,希望可以取得世界杯足球赛和奥运主办权。他希望平壤五一体育馆可以转变为世界上最宏大的体育场馆之一。朝鲜方面还声称,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的人员很快会到访这个场馆。

华盛顿美韩研究所研究员梅尔文(Curtis Melvin)表示:“金正恩真的把体育置于优先位置。他们在内阁报告中把体育列为单独项目,自2012年起,朝鲜体育预算每年增加了6-7%,2014年更急增17%。”

朝鲜正在建立滑雪场、冲浪中心,溜冰场地、策骑中心以及足球学校。由此可见朝鲜发展体育的决心。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