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首次公开表态 不支持TPP协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8 07:45:48

中国日报网10月8日电(信莲)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10月7日,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参选人希拉里首次就“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表明立场,她不支持该协定。 

希拉里7日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访问时作出上述表态。她表示,美国确实需要一个能够促进就业、增加工资以及保护国家安全的贸易协定。但从目前公开的信息看,TPP并没有达到此前所预想的高标准,因此她不支持该协定。

希拉里称,TPP协定中有许多问题待解,例如协定中尚无有关操纵汇率内容,一些亚洲国家可能会凭借这漏洞抢走美国人的工作。此外,根据这份协定,大型医药企业可能会比普通消费者获益更多。

这是希拉里首次就TPP协定表明立场。此前,另一总统大选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已明确反对该协定,直言这是一份“灾难性”协定。  

美国媒体认为,希拉里选择在此时表态与其目前的选情有关。多项民调显示,她与桑德斯之间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而桑德斯反对TPP的表态在民主党选民中获得许多支持。这些因素促使希拉里不得不出面表明立场。  

本月5日,美国、日本、加拿大等12个国家达成TPP基本协定。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该协定将重新书写全球贸易规则,美国将从中获得巨大好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