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迪国际智库见证中奥律师事务所“一带一路”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7 09:27:20

中国日报网10月7日电(信莲)2015年10月6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博士在奥地利维也纳出席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与奥地利Wolf Theiss律师事务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致辞。此次签约标志Wolf Theiss律师事务所正式加入由德恒律师事务所发起的“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前者的业务覆盖中欧和东欧的13个国家,可为中国企业在中欧和东欧国家及地区进行的投资和贸易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

蓝迪国际智库见证中奥律师事务所“一带一路”合作签约仪式

赵白鸽、王镭等见证中奥律师事务所“一带一路”合作签约仪式

赵白鸽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中奥两家大型律师事务所就“一带一路”服务机制签署合作协议具有三个方面的重要意义:首先,该机制将发达国家的标准引入“一带一路”倡议的贯彻实施当中,有利于推进法律服务领域的国际化;第二,该机制为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的投资运营提供法律指导,起到保驾护航作用,实现标准为先,项目引动;第三,该合作将对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在东欧地区的实施产生重要影响。

赵白鸽博士高度评价了德恒等中国律师事务所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认为它们参与的“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将对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的投资中提供重要的法律保障,并在资源整合方面为中国企业提供重要机会,服务中国企业走上国际舞台。

德恒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丽表示,“一带一路”服务机制将由沿线国家的律师、会计师、银行、基金等各类专业服务机构组成,通过系统服务的互动平台,为沿线国家投资、项目落地和实施以及经贸往来提供保障。该平台集中优势资源,在中国企业投资、合作、创办实业、并购、融资过程中,提供专业系统服务,评估中国和沿线国家投资环境,分析投资风险,提出应对策略 。

奥方代表在发言中介绍了Wolf Theiss律师事务所的业务,其服务地域覆盖奥地利、阿尔巴尼亚、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保加利亚、克罗地亚、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乌克兰。奥方希望借此合作契机,利用其在中东欧的经验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协助中国企业“走出去”。

蓝迪国际智库见证中奥律师事务所“一带一路”合作签约仪式

赵白鸽博士会见世界律师年会主席

赵白鸽博士向相关各方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作为国际化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平台,蓝迪正整合各方资源,建成专家库、人才库和案例库,为国家、政府、企业等多个层面提供研究报告和政策咨询建议。赵白鸽博士希望深化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与德恒律师事务所在法律领域的合作,在国际层面进一步整合资源,实现中国标准与国际水平的对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局长、蓝迪国际智库项目办公室主任王镭等出席上述活动。

蓝迪国际智库见证中奥律师事务所“一带一路”合作签约仪式

赵白鸽、王镭与德恒律师事务所团队代表合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