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极科学家酗酒斗殴严重 当局拟引入酒精测试系统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6 15:12:24

美南极科学家酗酒斗殴严重 当局拟引入酒精测试系统

美国南极科考站的科学家被爆存在严重的酗酒问题,从而引发斗殴、露阴等不当行为。(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中国日报网10月6日电(高晴)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美国南极科考站的科学家被爆存在严重的酗酒问题,从而引发斗殴、露阴等不当行为,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正考虑引入酒精测试系统,并要求政府授权在此全面禁酒。

有调查人员报告指出,针对南极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进行体检和安全检查后发现,许多工作人员因为经常酗酒而发生斗殴等不当行为,严重影响研究质量。因此当局不排除研拟一套类似于抓酒驾的呼气系统,来监控南极人员的生活状况。但由于南极并非美国领土,加上当地没有法院和政府部门,宛如“三不管”地带,因此呼气系统如何执行,仍有待进一步讨论。

对于斗殴问题,曾在南极工作过的菲利普·布劳顿认为与“文化冲突”有关,此处的研究人员多为美国科学家,但部分基层技术人员和司机等都是派遣工,这些派遣工不满受到次级待遇,双方长久以来已经不和,导致械斗等不当行为发生。

报道称,审计人员在南极科考站巡视时,发现一名研究人员违反规定在实验室酿啤酒,最终这名研究员被遣送回家,但工作仍然保留,而类似事件若发生在派遣工身上则将面临开除。

目前美国位于南极的主要科考站包括麦克默多站以及阿蒙森•斯科特站,其中麦克默多站夏季约有1000名工作人员,而阿蒙森•斯科特则有约150名员工及科学家。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