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世界赤贫人口本年底“将降到10%以下”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5 21:24:48

世界银行:世界赤贫人口本年底“将降到10%以下”

世界银行表示,到2015年年底,世界最贫困人口的总数将首次降到10%以下。(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10月5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世界银行表示,到2015年年底,世界最贫困人口的总数将首次降到10%以下。世界银行称,它使用的是一个新的界定赤贫的收入标准,从过去的1.25美元提高到1.90美元。

世界银行预测,这个界定范围的世界贫困人口将从2012年的12.8%下降到9.6%。但是,世界银行说,“在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贫困人口的增加令人堪忧”。

尽管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的贫困人口预测到2015年底将从2012年的42.6%下降到35.2%,但这个数字仍然占了世界贫困人口的一半。

世界银行总裁吉姆表示,“我们是人类历史上可以实现消除赤贫的第一代人。”世界银行说,导致世界贫困人口出现下降趋势,是由于发展中国家的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以及在教育、健康、和社会保障上的投资。但世界银行警告说,在世界范围的经济放缓、金融市场动荡、冲突、年轻人失业率居高不下以及气候变暖的影响下,保持降低贫困人口的势头是“非常困难的”。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