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华裔学生校园里办活动 推广中华文化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5 10:08:04

巴西华裔学生校园里办活动 推广中华文化

巴西华裔少女郭小娜(中)在中国饮食课堂上,向巴西同学介绍中国传统食物。(图片来源:香港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5日电(信莲) 据香港媒体10月5日报道,巴西圣保罗17岁华裔少女郭小娜就读于当地一所著名私立中学,中秋佳节之际,她与其他华裔同学一起在校园里举办活动,向巴西同学介绍中华传统文化,并让他们尝到了中国月饼。

郭小娜表示,她小时候就移民到了巴西,从小到大经常被巴西人问同一个问题,即中国人是否都吃狗肉?她说每次都要给对方解释中国人的饮食习惯,纠正他们的错误观念。与郭小娜同龄的华裔少女刘雯婷有同感,两人于是想到举办活动,让巴西同学了解真正的中国,改变他们的一些偏见。

刘雯婷把这个想法告诉校内其他的华裔同学,许多人都表示支持。她们于是向学校申请并获批准,利用课后时间举办介绍中国的活动,主题分别为中国历史、中国文化、中国饮食。在中国饮食课堂上,巴西同学跟华裔同学学包饺子,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据悉,目前在巴西生活的华人已超过30万,主要集中在圣保罗,其中大部分人从事贸易行业,经营着餐馆、超市、电子商铺等。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