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遭自杀式爆炸袭击85人死伤 IS宣称负责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04 10:06:42

伊拉克遭自杀式爆炸袭击85人死伤 IS宣称负责

伊拉克巴格达遭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4人丧生、61人受伤。

中国日报网10月4日电(信莲)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援引外媒报道,自杀式炸弹袭击者10月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主要什叶派社区之一,企图突破检查站时引爆炸弹,造成至少24人丧生、61人受伤。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随后宣称对该事件负责。

据法新社报道,袭击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3日下午约5时30分,地点在阿丹广场(Adan Square),此广场是前往卡迪米亚(Kadhimiyah)神殿的主要通道之一。

巴格达作战指挥部发言人马安(Saad Maan)说,3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企图穿越卡迪米亚区阿丹广场的检查站。

马安表示,守卫检查站的安全部队与袭击者交火,并击毙其中1人,另两人引爆炸弹。

1名警官表示,其中1起爆炸是引爆汽车炸弹。他说,至少有24人丧生和61人受伤。邻近的卡迪米亚医院消息人士和内政部官员,证实该伤亡数字。

3日晚些时候,IS分支“伊斯兰国巴格达省”(Baghdad Province of the Islamic State)宣称主使了这一袭击行动。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