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恐月入25万难民 宗教极端人员迅速增加

来源:新华网
2015-10-01 08:09:24

德国媒体报道,9月前三周,德国已经接收大约23万名难民,其中大约三分之二的新入境难民在德国实施临时边境检查以后登记注册。

按德国《图片报》的估算,9月5日至27日,平均每天有1万难民踏上德国领土。德国预计今年接纳80万至100万难民,是去年的5倍多,其中叙利亚难民最多。

本月13日,德国政府发表声明,启动临时边境检查,以限制难民大批涌入。德国情报机构宪法保卫局日前警告,该国境内近几个月宗教极端人员迅速增加,从今年6月的7500人增至9月的7900人,“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可能在难民中招募武装人员。

宪法保卫局局长汉斯-乔治·马森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非常担心,德国境内的宗教极端人员正试图以人道主义援助为掩护,利用难民涌入德国之机,劝诱并招募寻求庇护的人”加入极端组织。(刘红霞)(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