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0-01 04:05:32

中国日报9月30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30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了叙利亚副总理兼外长穆阿利姆。

王毅说,中方重视发展对叙关系,主张国际社会尊重叙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愿继续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做出积极努力,并向叙人民和境外难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王毅说,近来中东地缘环境及热点问题都出现重要变化,各方开始加大对局势演变的投入。同时,越来越多的国家意识到,政治解决叙问题是根本之道。新一轮外交斡旋和反恐行动正在积极活跃展开。中方希望包括叙利亚在内的各方抓住当前时机,着力支持联合国方面主导的调解行动,推动各方相互靠拢,尽快形成解决叙利亚问题的一揽子方案。

王毅表示,中国历来是中东各国人民的朋友,中方在中东地区没有任何私利,愿意站在公正客观立场上为政治解决热点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穆阿利姆说,叙中关系深厚,叙方赞赏中方在叙问题上发挥的积极作用,期待中国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积极推进叙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为叙人民重建家园提供支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