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行长:中行将为中企参与菲PPP项目牵线搭桥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30 16:49:19

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行长:中行将为中企参与菲PPP项目牵线搭桥

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行长邓军表示,希望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能成为中资企业在菲PPP项目的桥梁 (中国日报张燕 摄)

中国日报马尼拉9月30日电(记者 张燕)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行长邓军9月29日在菲律宾金融中心城市马卡蒂举办的“桥梁—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工程与金融服务”论坛上表示,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期望能够成为嫁接中国投资者、工程承包商以及供应商与菲律宾企业的贸易和投资的桥梁,为促进中菲两国的经贸往来发展做出贡献。

邓军在论坛致辞时指出,过去十年里,菲律宾经济保持较快增长,2014年,菲律宾GDP的增长速度达到6.1%。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5年、2016年菲律宾GDP的增长速度将分别达到6.2%和6.5%,而菲律宾政府预测是要达到7%至8%,菲律宾的经济发展潜力不容忽视。

他说,尽管在过去十年间菲律宾的经济发展取得了史无前例的发展,但同时也挑战重重,最大的挑战在于基础设施的落后,落后的基础设施已成为菲国经济发展的瓶颈和最大的挑战,因此,菲律宾政府实施了PPP项目计划,加大对道路、港口及机场等基础设施的投资。

邓军说,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就在于构建中资企业与菲律宾PPP项目中心的桥梁,提供一次良好机会来进一步了解菲律宾政府PPP项目的现状、未来机遇以及相关金融服务。同时,与大家分享中国银行在全球经营中有关项目工程金融服务的经验。

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成立于2012年,秉承“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宗旨,把成为“在菲人民币业务特色银行、中菲经贸往来的桥梁以及中菲贸易融资首选结算银行”作为使命,是中国在菲律宾唯一的中资银行。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经商参赞金远出席了论坛并致闭幕辞,他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中资企业参与到菲律宾的PPP项目中来,并在今后的菲律宾PPP项目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副行长曾峻分享了在菲投资贸易以及PPP项目相关的金融服务。

菲律宾PPP中心助理主管Ms. Feroisa T.Concordia介绍了菲律宾PPP政策和项目情况,并回答与会者关心的问题。

菲律宾政府正在积极推进涵盖港口、机场、高速公路、供水工程等领域的PPP项目,支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据菲律宾政府PPP中心日前透露:明年6月前菲律宾政府有望再发包13个PPP项目,投资总金额将高达5,000亿比索。

据了解,本次论坛系由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主办,中资企业(菲律宾)协会和菲律宾政府PPP项目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