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作者:侯黎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9 03:45:15

驻肯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在国庆招待会上致辞。(摄影:侯黎强)

中国日报内罗毕28日电(记者侯黎强) 当地时间28日我驻肯尼亚大使馆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招待会,包括肯尼亚众议院议长穆图里在内的肯尼亚各界人士、各国驻肯使节以及在肯中资公司代表出席了招待会。

驻肯尼亚大使刘显法在招待会上致辞说,2013年8月,习近平主席和肯雅塔总统共同决定中肯建立平等互信、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两年来,两国关系取得显著发展,在政治互信、经贸合作、科技合作以及人文交流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刘显法说:“当前,肯尼亚正加快实现工业化,推进‘2030年远景规划’,中国正实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两国合作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中方已将肯尼亚列为对非产能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国家。双方合作已实现良好开局。蒙内铁路建设顺利推进,为当地创造了2.5万个就业岗位,与400家当地供应商和分包商开展采购和分包合作。双方正筹备更多新项目,例如,日前签署了将蒙内铁路延长至奈瓦沙及蒙巴萨自贸区的商业合同。另外,中美两国企业还将在肯尼亚裂谷地区投资3.27亿美元,建设60座风力发电站,总装机容量达102兆瓦。”

穆图里高度肯定了中国在促进肯尼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肯尼亚经济的诸多领域里都能感受到中国的存在。中国对肯尼亚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卫生、能源、农业和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支持都极大的推进了肯尼亚的发展。”

我们过去几年的合作已经充分证明中肯双方拥有诸多的共同利益,而这些共同利益将继续使中肯两国以及中肯人民之间的友谊变得更加的紧密,穆图里说。

穆图里还高度肯定了中非合作论坛在促进中非合作中的作用。“中非论坛为寻找和追求(中非)共同利益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平台,”他说。

“我获悉第六届中非合作论坛已经升级为峰会,并将于今年12月在南非德班举行。将中非论坛升级为峰会将有力的促进(中非)发展合作议程向前发展。我坚信,中非论坛所贯彻的原则将一如既往的为中非关系发展起到长远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