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克罗地亚第一副总理兼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部长普西奇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9-28 17:21:01

外交部长王毅27日在美国纽约会见了克罗地亚第一副总理兼外交和欧洲事务部部长普西奇。

王毅说,中国与克罗地亚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始终顺利发展。双方高层互动不断,双边关系面临广阔发展机遇。中方愿与克方一道,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增强两国政治互信,深化个领域互利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合作。

王毅指出,克罗地亚是“16+1”合作的重要参与方,一直发挥着建设性作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经济互补性强,这是“16+1合作”呈现蓬勃发展势头的原因所在,不仅有利于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实现互利共赢,对于促进欧洲一体化进程也具有积极意义。中方愿与克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在“16+1”框架下的合作,共同办好将于年内举行的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

普西奇说,克罗地亚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期待拓展同中方在经贸、交通、旅游等领域合作。克方赞赏中方积极发展同中东欧国家的友好关系,将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16+1”合作深入发展。克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在南南合作圆桌会上宣布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6个100”项目支持,这体现了中国在全球发展领域积极发挥作用,以务实态度提出切实可行的规划和目标。

双方还就叙利亚局势及难民等问题交换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