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桑花开 幸福到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8 14:59:09

格桑花开 幸福到来

“你是我的格桑你是我的花!” 生长在高原地区的格桑花喜爱阳光,也耐风寒,花色会随季节流转而变幻。格桑花美而不娇,柔而挺拔,被藏族同胞誉为“幸福花”。

格桑花开 幸福到来

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这种生长在高原上的花朵,长期以来一直寄托着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传说找到了它就找到了幸福。

格桑花开 幸福到来

而现在,不用去西藏,在巴南天坪山,你便可畅游格桑花海!幸福如此简单,幸福就在咫尺之间!

天坪山,海拔650米左右,方圆10余平方公里,山顶平坦开阔,山边悬崖峭壁。山上的“天湖”(跃进水库)水面500余亩,湖光山色,风景宜人。

格桑花开 幸福到来

不到高原在家门口就能欣赏格桑花,对于市民来说,真的是件稀罕幸福的事情。这近在咫尺的幸福,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