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巩固合法政府是叙利亚危机唯一解决之道

来源:中新网
2015-09-26 16:23:42

普京:巩固合法政府是叙利亚危机唯一解决之道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只有巩固叙利亚现任合法政府,促使其与反对派中的“健康组成部分”开展对话并实施改革才能解决叙利亚危机。

  普京指出:“我深信,意在摧毁合法政府的行为将导致出现类似中东地区其他国家或者其他地区的局面,如利比亚,该国的国家机构已被摧毁。遗憾的是,我们看到伊拉克也在形成类似局势。”

  普京还表示:“加强叙利亚现有国家机构并在与恐怖分子的斗争中对其提供援助,同时促使其与反对派‘健康组成部份'展开对话并实施改革,是叙利亚危机的唯一解决之道。”

  针对“如何看待以美国为首的意在推翻阿萨德政府的国际军事联盟”,普京建议“大家关注叙利亚人民,只有叙利亚人民才能决定,谁应该领导及如何领导他们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