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奥会:从加州庄园会晤到北京瀛台夜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6 15:21:17

习奥会:从加州庄园会晤到北京瀛台夜话

中美两国领导人间重要的私人会面见证近年来中美两国关系的发展。有分析人士称,这样的接触有助于改善两国关系。(来源:新华网)

中国日报9月26日电 中美两国领导人间重要的私人会面见证近年来中美两国关系的发展。有分析人士称,这样的接触有助于改善两国关系。

例如在2013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结束对拉美三家访问行程后,顺道访问了美国。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在加州“阳光牧场”会晤,这是美国与其他国家领导人都曾到访的度假胜地。

在更多正式会议间歇,习近平与奥巴马漫步于庄园中,在没有随身顾问的情况下进行了约50分钟的交谈。

另一类似会面是在2014年11月11日晚,习近平与奥巴马在中南海会面。当时奥巴马到北京参加亚太经合组织峰会。

两位领导人在瀛台附近边走边聊。瀛台是中国古代皇家避暑的小岛。

习近平向奥巴马介绍瀛台建于明朝(1368-1644),在清朝(1644-1911)期间用于皇家办公、避暑和招待来宾。

由于聊得时间较长,瀛台夜话直至晚上11点多才结束。

布鲁金斯研究所中国中心主任李成表示,两位领导人之间私人交流的作用不可低估。

领导人之间经常碰面,如共同进餐和真诚讨论问题,有利于两位领导人互相理解彼此的想法,了解各自国家的情况,从而有效避免矛盾产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