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承诺共同打击网络窃取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6 14:13:55

据《中国日报》9月26日电,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美两国在9月25日就网络安全和应对气候变化达成里程碑式重要成果。

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习近平和奥巴马宣布,中美双方一致同意均不从事或支持网络窃取活动。

此外,基于去年11月两国元首就2020后气候目标发表的历史性宣言,中美两国在联合声明中宣布,为今年12月即将在法国巴黎达成的新全球气候协定设定共同愿景。

据白宫透露,中美双方承诺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供资金支持,展现两国为实现2014年设定的目标而采取果断行为的坚强决心。

中美双方承诺要化解双方分歧,而观察家认为,这向世界发出明确信号——中美两国承诺在亚太地区避免误判或冲突。

在白宫南草坪举行的欢迎仪式上,习近平主席称,中美两国应该加强战略互信,加深理解,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关切。

他还表示,在全球层面,中美两国应在重大问题上加强协作,“共同面对全球挑战”。

习近平回忆了三年前他与艾奥瓦州老朋友重逢的场景。他表示,他对中美两国关系充满信心。

奥巴马在欢迎仪式上说:“美国欢迎一个稳定繁荣和平的中国的崛起,因为这对我们大家有益处。”他还说,“事实上,我相信,中美作为两个伟大的国家,如果通力合作,将有无可匹及的能力塑造未来的世纪。”

在欢迎仪式上,奥巴马携夫人米歇尔欢迎习近平主席及夫人彭丽媛。参加欢迎仪式的还有几百名政府官员、代表和各界朋友。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袁鹏指出,中美两国都在经历转变。中国正取得进步而美国则更关注亚洲。

袁鹏认为,新形势需要双方领导人进行深入交流。

习近平主席将参加由美国副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克里主持的午餐会并与美国国会领导人会面,之后会参加奥巴马总统主持的国宴。9月26日至28日,他还将参加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一系列峰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