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访美”漫评⑥:习奥会大幕拉开,世界在关注!

来源:央视网
2015-09-26 05:59:01
“习主席访美”漫评⑥:习奥会大幕拉开,世界在关注!

习近平主席24日抵达华盛顿后出席了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的私人晚宴,第五次习奥会由此正式拉开序幕。24日的会晤是25日正式会谈的序曲,两国元首延续了“庄园会晤”和“瀛台夜话”的非正式风格,在轻松、坦诚的气氛中,就治国理政、中美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会晤长达3个小时。

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不言而喻,中美关系的重要性早已超越双边范畴而具有全球意义。当前,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国际格局和国际秩序正加速调整演变。在此背景下,中美合作共赢对两国和世界来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显迫切和重要。因此,这次习奥会吸引着全世界的关注目光,人们也期待25日的正式会谈能达成更多共识、取得更多成果。(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员徐秀军 漫画作者蔡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