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踩踏事故已致719人死亡 多国称有公民不幸遇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9-25 19:46:00

沙特踩踏事故已致719人死亡 多国称有公民不幸遇难

  沙特阿拉伯圣城麦加附近发生朝觐者踩踏事故。这是麦加25年来发生的最严重踩踏事故,也是今年朝圣期间发生的第二起致命意外。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美联社报道,根据目前最新的消息,沙特麦加附近24日的朝觐者踩踏事故已造成至少719人遇难,863人受伤。而除此前中国、伊朗、埃及、阿富汗和土耳其有公民在事故中遇难外,印度尼西亚、肯尼亚及巴基斯坦也均有遇难者。

  报道称,印度尼西亚当局于25日表示,该国有朝觐者在沙特踩踏事故中遇难。该国总统佐科对事故遇难者哀悼,并对伤者表示了慰问。此外,他还呼吁沙特能在将来采取更完善的管理措施,以防止悲剧的再次发生。

  肯尼亚官方则表示,该国有3名朝觐者遇难。巴基斯坦称,有7名巴基斯坦公民遇难,另有6人受伤。

  报道还指出,此前,埃及政府表示该国有8名朝觐者遇难,但随后表示,遇难人数目前已上升至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