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大使称中法关系比以往更紧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5 18:07:49

中国日报巴黎9月25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9月24日晚,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在巴黎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招待会。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在会上表示,当前的中法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

法国社会事务和卫生部长玛丽索尔•图雷纳、负责与议会关系事务的国务秘书勒甘、法国前国民议会议长阿夸耶等多为法国政要、各驻法使团代表、在法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共1500余名中法各界人士出席活动。

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发表讲话,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纪念仪式。其就法方由法比尤斯外长代表出席此次纪念活动表示感谢,称这体现了对历史的尊重,也是对中国人民的友好表示,是中法关系高水平的又一力证。

翟隽强调,当前的中法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密。继习近平主席于2014年3月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后,两国今年上半年实现总理互访,不久奥朗德总统还将访华,开启双方新一轮高层互动。中法双方发表了关于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联合声明并决定成立共同基金,开创了中西方务实合作新的“第一”。与此同时,两国正密切协调合作,为即将召开的巴黎气变大会的成功做出努力。其同时提到,走在时代前列的年轻人思维活跃,勇于创新,喜爱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这就在“创新、创造、创意、创业”领域为两国合作增添了新的动力。

  翟隽在讲话中还提及目前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形势。其表示,今年以来,尽管世界经济依然增长乏力,中国经济也面临下行压力,但中国依然保持了7%的增速,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了30%。中方有信心,也有能力克服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阵痛,保持经济发展大势向好的局面,进入更加高效、包容、可持续的“新常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