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志愿者信息平台上线并发布标识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23 15:56:32

中国日报9月23日电(苏舟) 日前,中国旅游志愿者管理信息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标志着国家旅游局正式在全国范围内招募中国旅游志愿者。该平台入口位于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重点专项”栏目,能够实现志愿者注册、志愿活动发布、志愿者招募、志愿组织管理、志愿时间记录、新闻宣传等功能,基本满足了旅游志愿者队伍筹建阶段的需要。截至9月20日,全国已经有20个省、130余个城市和4000余名志愿者完成注册。同时,中国旅游志愿者标识系统正式发布。中国旅游志愿者标识以旭日飞马为图案,造型温暖厚重、动感激昂,象征着旅游志愿服务如阳光般温暖人心、如飞马般激情洋溢,展示了旅游志愿者热心公益、至诚服务的价值内涵,凸显了旅游志愿服务对于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品质的重要作用,预示了旅游志愿服务事业光明辉煌的发展前景。

下一步,国家旅游局将在继续推进中国旅游志愿者招募、培训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十一”期间中国旅游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志愿服务,让旅游更美好”。“十一”期间,身着统一服装的“中国旅游志愿者”将在各直辖市、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和重点旅游城市正式亮相,并同步开展推广旅游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旅游等系列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