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回应日参议院通过新安保法案:日方违背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9 13:04:42

中国日报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张陨璧)9月19日,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就日本参议院表决通过了新安保法案答记者问表示,日方违背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坚持冷战思维,强化军事同盟,图谋加大海外用兵力度,中方敦促日方重视亚洲邻国安全关切,将密切关注日方下步动向。

有记者问:日本国会参议院19日表决通过了新安保法案。请问中国国防部对此作何评论?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日本国会不顾国际社会和国内民众强烈反对,执意通过新安保法案,使日军事安全政策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变化,突破了日和平宪法限制。”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指出:“日方违背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坚持冷战思维,强化军事同盟,图谋加大海外用兵力度,引发日本国内民众、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强烈担忧。我们敦促日方深刻汲取历史教训,重视亚洲邻国安全关切,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多做有助于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中方将密切关注日方下步动向。”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