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局部放宽对古巴旅游商业禁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9 07:20:42

美国局部放宽对古巴旅游商业禁令

古巴人将迎来更多美国商业和文化的影响。(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信莲) 据英国BBC中文网报道,美国宣布从9月21日开始局部解除对古巴的旅游、商业、电讯、银行、汇款等禁令。这是奥巴马总统改善美古关系的最新措施。

美国的公司将获准从古巴进口移动应用程式和聘用古巴公民;在预先获批准下到古巴采访、参与人道宗教活动的美国人,可带至亲同行。

美国人将可在获得授权之下,在古巴开设和使用银行户口;在事先得到批准到古巴参与教育、新闻采访、人道或宗教活动的美国人,可以带至亲同行。

不过,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法律仍然禁止公民到古巴旅游。

此外,美国的公司将获准从古巴进口移动应用程式和聘用古巴公民。

美国的商业机构将可以在古巴开业。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ob Lew)发表声明说,更坚固的美国古巴关系将为两国人民带来经济机会。

“美国进一步解除古巴禁运,有助古巴民众争取政治和经济自由,以达至古巴民主、繁荣稳定的目标。”

美国古巴在1961年断交,到今年七月恢复邦交,而早在一月奥巴马政府已宣布打算初步解除古巴禁运。

古巴在星期五(9月18日)稍早前任命资深外交家何塞·卡瓦尼亚斯(Jose Cabanas)担任该国驻美国大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