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叙军启用俄新型武器 美忧心忡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8 14:57:04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信莲) 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17日对路透社表示,叙利亚政府军最近开始使用俄罗斯提供的新型空中和地面武器,凸显俄罗斯对叙利亚的支持逐渐增加,此举让美国忧心。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这种武器具有高效能,且非常精准,能精确命中目标。我们能说有各式各样空中和地面武器。”

消息人士还称,叙利亚政府军最近几个月来已经开始受训使用这些武器,目前已经开始部署,不过除了透露这些武器属于“新型”以外,不愿进一步说明细节。

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Walid al-Moualem)17日表示,俄罗斯已经提供新型武器,并训练叙利亚部队如何操作。不过,他并没有说明何时开始使用这些武器,也没有提到任何特定的系统名称。

穆阿利姆告诉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如果有需要,叙利亚政府准备进一步要求俄国军队和叙国部队一起作战;不过他也表示,目前叙利亚境内并没有这类俄罗斯军人。

俄罗斯政府17日表示,支持叙利亚军队的目标是对抗恐怖主义,捍卫叙利亚国家地位,并防止该地区出现“全然的大灾难”。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