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热”降温 大众、媒体关注度锐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8 13:36:56

美媒:“特朗普热”降温 大众、媒体关注度锐减
美国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8日电(信莲)美国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自宣布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以来,始终以一种高调浮夸、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风格进行政治宣传,尽管争议不断却为其带来超高人气,令他成为共和党内领跑者,甚至有评论称出现“特朗普总统”也不是全无可能。然而据美国媒体9月17日报道,“特朗普热”似乎已经开始降温,这位曾经的热门候选人被媒体和大众提及得越来越少。

16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第二场电视辩论在加利福尼亚州锡米谷里根总统图书馆举行,在前期民调中声势领先的特朗普遭到其他候选人的一致围剿,因对手人数众多,特朗普显得有些招架无力。辩论结束时,这位素来精力旺盛、口才惊人的商界巨擘看上去分外疲惫。

自特朗普正式宣布以共和党人的身份加入总统宝座角逐后,今年整个夏季,他凭借出位的言论迅速抢占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以大热竞选人的身份成为各大电视台的座上宾,同时玩转新媒体、在“脸谱网”(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等社交网站的热搜榜上长期占有一席之地。不过种种迹象显示,这股出乎众人意料之外的“特朗普热”已经开始降温,媒体和大众关注、提及特朗普的频率和密度锐减。

根据媒体监控公司“关键陈述”(Critical Mention)提供的最新数据,8月7日,即共和党首场电视辩论结束后的第二天,电台和电视台提及特朗普的次数达到最高峰,当天平均每个媒介提到特朗普的名字近1.1万次。此后,特朗普的媒体关注度一路走低。直至8月26日他在艾奥瓦州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与环球电视台主持人乔治•拉莫斯大吵一通,媒体和大众的关注焦点才再次转向特朗普。

数据分析公司“艾斯朗视野”(Echelon Insights)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26日是特朗普在“推特”上最火的一天,当天网站上高达八成的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相关发言都提到了特朗普,只是自此之后,他在“推特”上的热度也开始一路走低。

而从外界对于9月16日举行的共和党第二场党内辩论的反应来看,大家普遍认为惠普公司前执行总裁(CEO)卡莉•菲奥莉娜表现亮眼、特朗普几乎没有还嘴之力,这也表明共和党党内选战可能正在向“后特朗普”阶段进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公布的政治测试结果显示,16日的电视辩论开始之前,有20%的受访者认为特朗普会赢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但辩论结束后,这一数值降至12%。

大众和媒体关注度的减少意味着特朗普所有的“发声份额”的部分丧失,可能会引发其民调支持率的降低,致使特朗普沦为“早期领跑者”。 “测试数据令特朗普彻夜难眠,他被(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尔科•卢比奥甩到身后、掉落第二梯队。”共和党策略师帕特里克•鲁夫尼说,“他可能已经停步不前。”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世事难料且特朗普已多次证明自己是一位“出色的公共关系大师”,“许多适用于政治、传播、品牌等领域的通行规则在这里并不适用”, 他也有可能再次令众人惊奇。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