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驳日本指责东海油气田开发:望反思相关做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7 19:18:53

中国日报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张陨璧)据外交部网站9月17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会后就日方指责中方东海油气田开发答记者问,表示日方刻意炒作有关问题显然不利于中日就东海有关问题开展对话与合作,希望日方能够对照双方去年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的精神,反思相关作法。

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和日本外务省日前就中国在东海日中中间线附近继续推进4处油气田开发向中方提出抗议,称在边界未确定水域进行资源开发令人遗憾,要求根据2008年关于共同开发油气田的日中协议举行磋商。中方对此有何回应?对日方提出举行磋商持何立场?

洪磊说:“中方东海油气开发活动都是在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进行的,日方无权说三道四。日方刻意炒作有关问题显然不利于中日就东海有关问题开展对话与合作,对双方通过对话管控东海局势、推动两国关系改善不具有任何建设性意义。” 洪磊强调:“希望日方能够对照双方去年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的精神,反思相关作法。中方重视落实原则共识的立场没有变化,关键是日方要为落实原则共识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气氛。”(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