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青年+创新”释放的能量是无穷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7 19:16:04

中国日报网9月17日电 (中国日报驻英国记者 张春燕、马驰)当地时间9月17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伦敦出席第五届中英青年领导者圆桌会议闭幕式并致辞。

刘延东表示,此次中英青年领导者圆桌会以“建设中英创新创业领域伙伴关系”为主题,既契合时代发展潮流,也是中英深化合作的突出特色。青年最具生机活力、最富创新精神,“青年+创新”所释放出的能量是无穷的。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是未来世界的主人。希望青年们敢为人先,成为创新创业的引领者;互学互鉴,成为中英友谊的传承者;面向未来,成为世界和平的捍卫者。

此次中英青年领导者圆桌会议在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期间举办,英国国会议员、政治家、企业家及中方各界优秀代表等出席。值得一提的是,英方出席代表包括了来自保守党、工党和苏格兰民族党的国会议员11人。英国5月大选中,苏格兰民族党替代自由民主党成为排名保守党、工党之后的议会第三大党。

而且,中英两国代表均来自政治、商业、学术等不同领域,有着很强的代表性。英方代表当中,政治领域除国会议员外,还有高层政治人物顾问(如内政大臣特别顾问)和政党青年组织代表(如保守党未来、青年工党、独立苏格兰青年、自由青年、青年费边社)等有发展潜力的青年领导者;商业领域,汇丰银行、宝诚公司代表参加本届圆桌会;学术领域,英国国家科技艺术基金会等知名智库代表参加圆桌会并作发言。

参会的中方代表包括全国青联副主席周长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经济室主任李命志以及来自全国青联、工信部、中科院和在英的中资企业、高校和媒体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