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纳法索总统府卫队劫持总统 潘基文吁立即放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7 08:20:48

布吉纳法索总统府卫队劫持总统 潘基文吁立即放人
布吉纳法索临时总统卡芳多(Michel Kafando)(右)和总理席达(Isaac Zida)(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17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布吉纳法索总统府卫队(RSP)16日中断内阁会议,拘禁临时总统卡芳多(Michel Kafando)、总理席达(Isaac Zida)和各部长,但目前尚未提出任何要求。

两天前一委员会提出改革草案,建议解散总统府卫队,其为前总统龚保雷(Blaise Compaore)的重要支柱,他去年10月结束27年执政下台外逃,之后仍效忠龚保雷的总统府卫队持续干预临时政府执政。

在布吉纳法索传出总统府卫队(RSP)劫持临时总统和总理之后,联合国(UN)秘书长潘基文16日发表谴责声明、表达愤怒,并呼吁立即将他们释放。

潘基文发表声明说,这起事件是对布吉纳法索宪法和过渡宪章的公然侵犯,他对此感到义愤填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