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将为青年希望基金捐款 约合11万人民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9-16 20:37:17

朴槿惠将为青年希望基金捐款 约合11万人民币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中新网9月16日电据韩媒16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提议,为了创造工作岗位,要建立“青年希望基金”。为此,她将首先捐出2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并在今后每个月,从工资中抽出20%的资金进行捐赠。

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16日在国务委员恳谈会上向与会者说明了总统提议建立上述基金并捐款的计划。他说,朴槿惠提议建立“青年希望基金”。为了延续社会大妥协的氛围并继续推动初见成效的劳动改革,韩国总统、国务总理和所有国务委员以及公共机关首长将共同参与这项青年就业基金。

据悉,朴槿惠去年的年薪为1亿9255万韩元,今后她每月将捐出320多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的资金。

在朴槿惠提出建立“青年希望基金”后,执政党高层领导人士也决定捐款,参与该基金的筹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