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逮捕367名非法入境难民 克罗地亚成入德新通道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6 16:38:53

匈牙利逮捕367名非法入境难民 克罗地亚成入德新通道

匈牙利实行边境控制后,首批难民抵达塞尔维亚与克罗地亚的边界。(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16日电(高晴)据法新社报道,匈牙利警方9月15日表示,当天是该国严格实行边境控制后的首日,有超过367名难民因非法入境被逮捕。与此同时,第一批难民抵达克罗地亚,该国已成为难民们进入欧盟北部国家尤其是德国的新通道。

据匈牙利警方介绍,在所有被捕难民中,316人将被指控破坏匈牙利与塞尔维亚边界的铁丝网,另外51人则将被指控非法入境。警方14日曾表示,已有多达9380名难民进入匈牙利,其中多数试图由此进入德国。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在匈牙利关闭与塞尔维亚的边界后,首批难民已抵达克罗地亚,该国成为他们进入欧盟北部国家的新通道。这些难民由塞尔维亚南部搭乘汽车到达克罗地亚,许多人希望能够前往德国。

对此克罗地亚表示,不会坐视难民入境而不管。近日,为应对日益严重的难民危机,欧盟各国纷纷加强边界控制,成员国对如何安置难民意见不一,欧盟15日宣布将于22日紧急召开成员国内政部长会议,讨论难民转移安置问题。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