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中国赛助力年轻球手与世界接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15 17:40:24

美巡中国赛助力年轻球手与世界接轨

颁奖合影

中国日报9月15日讯,近三年来,加拿大华裔球员王耀进(Eugene Wong)的世界排名起起伏伏。曾经获得2010年全美大学杰克·尼克劳斯奖并当选2010年全美大学高尔夫年度球员的王耀进,其世界排名最高是2012年的第532位,因为同年,他在美巡赛加拿大巡回赛中获得了两次冠军。而本赛季开赛初,他的世界排名仅为1450位。

美巡中国赛助力年轻球手与世界接轨
 
王耀进捧杯

三年之后的2015年,他的职业生涯排名迎来了新高。2015赛季的平安银行中国巡回赛暨美巡中国系列赛,为王耀进这样的年轻球手搭建了通向世界最高水平高球赛事的阶梯。

赢得了在北京清河湾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平安银行公开赛后,王耀进首进世界排名前500,排名升至第484位,上升156位。

在上周日刚刚结束的平安银行公开赛的决赛轮,王耀进以领先5杆的总成绩问鼎冠军,夺得了2015赛季中国美巡赛的第五站比赛冠军。而他在美国俄勒冈大学时的队友韩国球员赵落玄与另一位中国小将陈子豪排名并列第二。赵落玄世界排名从第1241位上升至第901位,陈子豪则升至第975位,这同样也是两位并列排名第二的球员职业排名首次跻身千位。

带着8杆优势进入到决赛轮,王耀进的夺冠道路看起来已经势无可挡。事实也是如此,在交出平标准杆的72杆之后,加拿大籍华裔球员王耀进以5杆的优势收获了平安银行公开赛的冠军。

在赢得这场胜利之后,王耀进在2015赛季总奖金榜上的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二位。“我已经报名了韦伯网(Web.com巡回赛,美巡二级赛)的三个阶段的资格考试,但是现在看起来我可以拿到退款了。”这位平安银行公开赛新科冠军开玩笑说,“接下来的目标是赶超约什·吉里,他今年已经拿到两个冠军了。”

作为中国目前级别最高,唯一拥有世界积分的男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本赛季中国美巡赛最终奖金榜的前五位球员将获得2015-16赛季的Web.com巡回赛的参赛卡,进军更高水平的美巡赛二级赛,与更多更高水平的球手进行对话。

美巡中国赛助力年轻球手与世界接轨

陈子豪

另一名在本站比赛发挥出色的选手中国小将陈子豪表示满意自己今年在北京清河湾的发挥,虽然没能复制去年以业余选手身份在此夺冠的成绩。

“今天我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除了有几个推杆没能抓住。感觉这里的球场很适合我打,很开心也很享受。”

陈子豪去年也在这片球场上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去年第二轮单轮打出了-8的成绩,创造了清河湾球场的单轮最低记录。而今年的他依然在这片球场上表现出色,“我感觉今年比去年成熟多了,去年我打了单轮-8之后心情波动很大,一定程度影响了去年的成绩。但是今年感觉不错,整个四轮下来心情都很平稳。”

因为全国范围内高尔夫球场的整顿,本赛季的美巡中国赛在结束了前四站的较量后,经历了三个月的休赛期。而在本站比赛后,下半赛季密集的分站赛将陆续开打,至少来到7个不同城市,最终在12月初收官。

在现场观看了本次赛事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表示,“美巡中国赛自从去年开始举办以来,为中国的年轻选手提供了冲击美巡赛(PGA Tour)高级别赛事的平台,为中国高尔夫与世界接轨、提升青少年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去年的中国美巡赛就为Web.com巡回赛输送了五名年轻选手。中国球员李昊桐赢得了三个分站赛最终排名奖金榜首获得了今年Web.com巡回赛的全卡(可以参加全部分站赛)。

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奥运项目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中长期规划》,本赛季的美巡中国赛开始将“青少年训练营”活动纳入分站赛日程,作为重要的青少年推广活动。本站平安银行公开赛的青少年训练营异常火爆,开放报名后就有超过100名青少年报名。为了能让每一位小朋友得到最好的高尔夫体验,组委会根据年龄的不同安排了两个小组——启蒙组与提高组。7岁以下的小朋友被安排在启蒙组,而7岁以上的则被安排在提高组。(记者 孙晓晨)

 

标签: